close

很多人都說荷蘭根本不需要玩到十日

但我認為 一趟路來到遙遠的國度, 若單純走馬看花 好像很浪費

剛好我跟男友都是屬於自由派, 不喜歡旅行團那種很趕, 什麼時間應該要做什麼的行程, 當然有好有壞~ 跟旅行團的好處是不需要花腦力想行程, 想移動方法

但是年輕人出來旅遊, 我就會希望可以多看看當地的生活和細節

後來想想 比利時應該不會是一個我之後會單獨想造訪的國家, 因此這次也順便把他排進去了

因為比利時來回一天 我們一大早就出發了~

我們省略的荷蘭高鐵"海神" 因為真的很貴~~~~~~~

我們只搭普通的國鐵, 雖然還是荷蘭的火車 也還是用OV card 上車  

IMG_4511.JPG

興高采烈的在超市買好早餐  準備在車大快朵頤

(如果這麼順利, 旅行怎麼好玩呢 )

 

IMG_4509.JPG

 

但是! 但是! 但是!  我忽然問了一句, 比利時也可以用OV card 嗎??

不同國家...有互通成這樣嗎

我們立刻抓了剛剛經過在車上賣飲料的列車員, 他說我們離布魯塞爾還有一站在荷蘭境內, 我們可以下車買另外一種車票 再上車

BUT

對就是這個BUT 讓我瞬間崩潰 

我們有帶護照嗎 我們有帶護照嗎我們有帶護照嗎我們有帶護照嗎我們有帶護照嗎我們有帶護照嗎?? 

沒有的話被查到會要被罰車票的20倍以上 / 每人

我們只好乖乖下一站下車, 坐回鹿特丹飯店拿了護照重新出發....

很重要~ 這裡提醒大家!   在歐洲只要去另一國, 不管是不是歐盟的國家  一定要帶護照!!!! 

 

我們大概在中午時到達比利時

一到車站, 立馬看到四個武裝警察在巡邏, 不誇張 是荷長槍的全副武裝

當下覺得跟荷蘭自由的氣份好不一樣...

來比利時就是要吃淡菜啦~

推薦老店 "Leon"

IMG_4524.JPG

我在台灣不喜歡吃淡菜, 但是老店料理的很不一樣, 很入味 一口接一口

因為太餓了, 還點了一盤義大利麵  但是很普通

可以點淡菜就好 

IMG_4523.JPG

 

淡菜配比利時啤酒 

比利時跟荷蘭海尼根都偏苦, 我還是最愛台灣的十八天 

IMG_4520.JPG

吃飽肚子 就要去找比利時代表~ 尿尿小童

途中經過~ 哈 是尿尿女童!

IMG_4526.JPG

有小童一定要有女童的阿  但是女童藏在類似路邊 用柵欄圍著 不仔細看根本不起眼呢

我們也是看到一兩個人在圍觀 我們才湊上去發現得

IMG_4527.JPG

後來到了一條都是賣巧克力的街 這邊真的好幸福唷 有好多巧克力 我每一家都有進去看看

藍色小精靈是布魯塞爾的靈魂, 漫畫出自此

因此很多店家都會拿它們來當作廣告

IMG_4543.JPG

IMG_4546.JPG

IMG_4548.JPG

IMG_4552.JPG

IMG_4553.JPG

每一家巧克力店都裝潢得很美, 但當然 價錢也不低

只有嚐嚐幾個 但已滿足 

後來走到底 一大群人在圍觀

走近一看原來是就是大名鼎鼎的 尿尿小童

他其實不是很大的雕像, 他很小,尤其周圍圍上很多人  很難真的看得清楚

IMG_4550.JPG

比利時的建築沒有像鹿特丹一樣這麼新穎

是古老的歐式建築 看得出是有歷史的國家

IMG_4541.JPG

IMG_4558.JPG

因為早上有忘記帶護照的糗事, 我們時間不夠去布魯日

只好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